立德树人 绽放青春——六中举行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来源:市第六初级中学   2021-12-26
浏览量:1085 | | | |

为引领青年教师干事创业,迅速成长,展现青年教师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分享从教以来的感悟和收获,市六中于12月24日下午在学校大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立德树人 绽放青春”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共12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比赛由刘儒佳、杨洒老师主持。

聂鹏程校长赛前致辞,聂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在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本次青年教师演讲比赛,为我校主题教育和校园文化增添了新的内容。演讲比赛必将是展现我校教师思想火花和创新实践能力的精彩一课。同时也勉励各位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追逐梦想,做优秀的六中教育人。

参加比赛的12位青年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 绽放青春”这一主题,选手结合当下时代背景和自身的工作、教学经历,以及身边感人的教育故事,从不同角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或身边教师扎根教坛,关爱学生,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诉说着对梦想的无限热爱与对奋斗的不懈坚持。发自肺腑的言语,诚挚真切的感情,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昂扬的精神风貌与优良的综合素养。

作为一名教师,没有鲜花,我们却拥有满园的桃李芬芳,没有掌声,我们却赢得尊重和赞赏。在方寸之间撒播期盼,收获成功的喜悦。黑白之间传送清贫,收获社会的富强。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虽然汗水泪水交织,愿倾此一生,聆听花开。纵然人生百转千回,你也会听到世间最美的乐章。——刘丽《落红不是无情物 化作春泥更护花》

凌空从先生(陶行知)那借来一股浩然之气,让它如火,让它如光,让它照亮每一个为师者心中,那种知行合一的实践精神,以及对祖国的赤子热爱。延续先生的光,把它变成隽永的亮。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杨鑫《万世师表》

教师是平凡而普通的,平凡的犹如一滴露珠,普通的犹如一片绿叶,但我们用心中的爱,用心中的责任感,让无助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我们怀揣着为国育才的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开创六中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张艳《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在背景音乐的渲染下,参赛教师们或专注投入、饱含深情,或抑扬顿挫、慷慨激昂。一句句感人至深的挚言,一段段倾注爱心的故事,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老师,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们的公正评审,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得奖项的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教师的我们,更应当心怀梦想,砥砺奋斗,将“小我”融入“大我”,当好学生的引路人。精彩的比赛已经落下帷幕,但我们执着教育的脚步会一直向前。

图/文:杨柳供稿
编辑:李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