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第七小学坚持开展“室内韵律操”阳光大课间活动
来源:永城市第七小学   2022-01-05
浏览量:2363 | | | |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高学生运动能力和健康水平,切实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的健康生活方式,推动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永城市第七小学坚持开展“室内韵律操”阳光大课间活动。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室内韵律操已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了检测室内操成果,展示我校风采,12月30日上午,学校举行了以“多彩大课间 阳光室内操”为主题的室内韵律操展评活动。

本次展评活动由学校按学号随机抽取学生参加,班主任老师参与其中进行领操。“狼烟起,江山北望……”当熟悉的旋律在报告厅内响起,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坐在课桌前跟着铿锵的节奏,挥臂、抱拳、转头……,整齐划一的动作,写满自信的神态,向大家展示了七小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动作与节奏相协调,节奏与韵律相融合,《精忠报国》,将“爱国”的种子根植于心,助力少年们把未来点亮,以实际行动证明,童心向党,强国有我!

评委老师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地从动作规范、服装整齐、精神面貌、做操质量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此次展评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的精神,让孩子们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锻炼意志。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间生活,减轻了孩子们的学习压力,让“双减”落地有声,同时也展现了七小学子阳光健康的精神面貌和学校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图/文:徐小凤
编辑:李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