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十小学“双减”工作亮相央视网
来源:市第十小学   2022-06-26
浏览量:2189 | | | |

6月26日,市第十小学“双减”工作亮相央视网!

“双减”后,我市第十小学这样做减“负”又提“质”。6月21日,市第十小学“无纸化”测试现场,各项闯关内容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同学们丝毫没有紧张,应答如流,收获满满。本次测试以“闯关嘉年华”的形式开展,分别对一、二年级学生的识字、朗读、背诵、看图说话、口算、实践动手能力等进行测评。现场共设有“字词小博士”、“妙语连珠岛”、“开心神算手”、“观察小达人”、“小小音乐家”、“生活万花筒”、“我要摘星星”七个关卡。

永城市第十小学学生  王熙子:

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这像在做游戏一样。我以前玩过的幸运大转盘在这次考试中也出现了,还有体育、音乐和生活技能,这些都是没办法在纸上写出来的。

永城市第十小学学生  刘翰泽:

我觉得这种考试很简单,它考的都是一些常识,是我们必须掌握的,不用写试卷很轻松。我最喜欢“我要摘星星”这个游戏,我可以摘到第四层的星星。

闯关内容丰富多样且充满挑战,考官根据学生闯关时不同的表现,给予不同数量的通关星星。学生们的学科知识、反应能力、合作意识、探究能力也都在闯关中得到了展现与测评。随着闯关卡上的星星一个个地增加,学生们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

据了解,“无纸化”测试是针对“双减”政策下如何高效、创新地设计教学评价做出的大胆尝试。第十小学在“双减”工作中努力做到不减责任,不减质量,不减成长;努力践行教育初心与使命,为减负提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