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岭乡初级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   2023-03-01
浏览量:78 | | | |

为了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发挥学校的育人功能,深入推进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少年儿童在校健康快乐的成长,让家长放心,侯岭乡初级中学联合市妇联、义工联开展了“心灵守护 快乐成长”讲座。  

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义工联副主席时辉给学生们作了一场题为《心灵守护 快乐成长》的心理教育讲座。时老师就疫情时代未成年人的心理困扰和身心反应内容展开,用事实案例阐述了影响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因素,用幽默诙谐的言语引导在场青少年向人生目标奋进,并教授同学们怎样减少原生家庭的消极影响,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引导和帮助正步入青春期的学生们学会自我调整,正确的处理困扰的对策,并对学生们的提问作出了详细解答,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激发了孩子自信向上的心理,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图/文:侯岭乡初级中学 李冰冰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