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平安校园监控平台管理的通知
来源:教体局安稳科   2019-04-01
浏览量:181 | | | |

各乡镇中心校、局属各学校(园):

我市平安校园监控平台系统运行两年来,为平安校园创建、平安永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规范管理,确保有效运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章立制,明确责任。各单位要制定规章制度,切实把学校监控设备及运行维护做到有制度、有人管理、责任到人。管理人员要积极配合平安监控平台的建设和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能积极发现并解决视频监控设备故障,对不能解决的要及时汇报。

二、做好视频保密工作。严禁未经许可更改平台终端设备技术参数,如需更改配置或更换必须经公安局科技通信科和教体局安稳科许可;不得把视频信号连接到平安监控平台以外的其他网络;无关人员不得调取查阅监控视频或带走录像硬盘。

三、监控设备日常管理。做好监控室内的清洁卫生,保持设备的清洁和线路整洁;所用线材必须达到国家标准要求,视频录像要保存90天。做好防潮、防雷电、防破坏等安全防范。 

四、重点区域全覆盖。高质量、全覆盖财务室、化学物品存放室、厨房等重点部位。监控信号要做到视频信号清晰、稳定、流畅,使用符合监控平台对接要求的设备;如果发生故障,必须在24小时内恢复通畅(不可抗拒因素除外)。

各乡镇中心校、局属各学校(园)要认真贯彻落实平安校园监控平台管理通知的相关要求。与市平安校园监控平台中断信号超过24小时和监控系统疏于管理的单位,将全市通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

联系人:夏  青   0370-5118018  13781530098

张超军   13903701069
                            

永城市教育体育局                 永城市公安局

   2019年3月19日

 关于加强平安校园监控平台管理的通知.pdf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