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秋季开学前后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安稳科   2019-08-27
浏览量:2258 | | | |

秋季开学在即,各乡镇中心校、局属学校(园)要抓紧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特别要加强对学生教室、宿舍、食堂、用电、消防、校内建筑工地、安全保卫、接送学生车辆、室外大型教玩具、体育器材及其他设施设备等方面的检查,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永城市教育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开展学校消防安全自查,认真填写并上报《消防安全自查承诺书》(纸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学校消防安全自查登记表》(纸质和电子版)。电子版资料发送到邮箱419645487@qq.com。

同时,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在开学上课第一天认真组织学生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交通、消防、食品、防踩踏、防意外伤害和春季传染病预防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另外,全市各校利用安全教育平台APP、校讯通、微信、QQ等形式,对学生家长进行教育和警示,发挥其作为学生监护人作用,家校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管理。全力打造出一个安全、和谐、舒适、阳光的校园,迎接学生的到来。

 

附表下载:

永城市教育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消防安全自查承诺书.docx

图/文:市教育体育局安稳科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