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几日强降雨天气校园安全防范的通知
来源:市教体局安稳科   2020-06-28
浏览量:5491 | | | |

各乡镇中心校、局属学校(幼儿园):

近期我市出现较强降雨天气,雨水增多,请各级各类学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1.防溺水宣传教育。一要让所有学生牢记“六不一会”的内容;二要使用好提醒平台做好日提醒工作,提醒家长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监管;三要做好学生脱离学校重要时段,留守儿童重要人群薄弱环节的监管。

2.交通安全。一要切实做好下雨天气学生上下学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二要要求校车驾驶员在阴雨天气安全驾驶、盲区检查、锁车清查;三要做好学校内教职工私家车的限速行驶、规范停放。

3.开设汛期学生安全教育课。一要教育学生小心“吃人”的井盖,防止跌入坑洞中,远离路面的漩涡、突泉;二要教育学生留意周围是否有电线、路灯杆,以防出现电路侵泡后漏电;三要教育学生远离不牢固的围墙、老旧建筑物体。

4.校舍汛期安全。一要对校舍进行一次全面清查,重点做好学生区域校舍安全检查。二要做好周边环境的排查。加强学校防雷设施排查,做好雷电的防范工作。三要做好施工工地的排查。特别是对水电线路、配电设施进行防水检查,及时消除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

5.切实落实好学校安全值班制度。要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和大风大雨天气领导带班巡查制度,密切注视学校安全状况,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果断措施予以整改。要严格执行安全保卫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永城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6月28日

图/文:市教体局安稳科
编辑:豆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