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扩散】上下学交通意外已进入高发期 ——冬季交通安全警示录
来源:市教体局安稳科   2020-11-25
浏览量:65501 | | | |

警示案例一

9月23日上午,河南禹州市花石镇一面包车与货车相撞,据媒体此前报道,面包车系一幼儿园接送车辆,车上载有多名幼儿。23日,从禹州市市委宣传部获悉,事故造成4人死亡,9人受伤。

以下视频来源于  潇湘晨报

警示案例二

11月20日5时许,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境内220国道梧桐村路段发生一起货车与送葬人群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造成9人死亡,4人受伤。接报后,公安部高度重视,迅速派出由交通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的工作组赶赴淮滨,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交通事故也就成为了我们经常关注的一个话题。华经情报网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华经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整理了一份2010年-2019年全国交通事故的统计:

通过数据我们可以看到,近两年的交通事故发生数明显增加。如今冬季来临,夜长昼短,霜多、雾多、雨雪天气多、早上上学和下午放学时天比较黑,气温低环境复杂,我们走在路上更要注意交通安全。

因为在有积雪或者结冰的路面上行驶

即使你小心翼翼的

也可能会这样

作为学生

平时上下学坐私家车的时候也许不多

你可能采取步行出行

走在积雪或结冰的道路上

你会想到什么?

是仙气飘飘的在冰上舞蹈么?

而实际上,

很可能会这样!

甚至于产生危险!

也许你选择骑车出行

则可能这样!

我们再来看一幅图

猜猜这是什么?

这是一张灰色背景图么?

这其实是......

雾霾下的道路......

近几日,全国好多地方已经开始下雪,如何能够更好的保证我们冬季出行安全?让我们一起来加强冬季交通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吧!!

出行安全防护小贴士

《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严禁12周岁以下骑自行车、16周岁以下驾驶电动自行车。市教育体育局规定,严禁未满12周岁的学生骑车上下学,严禁未满16周岁的学生骑电动自行车上下学。

一、认真学习。宣传和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社会公德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树立文明交通新风。自觉遵守交通信号、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路口要遵守“红灯停、绿灯行”。

二、文明走路。必须在人行道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右边行走。不闯红灯,不三五成群并肩走,不贪图方便翻越、钻跨交通隔离护栏,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嬉戏,不在马路上使用划板,旱冰鞋,不要穿越、倚坐在马路边的护栏、花台上;在路口不要急拐猛跑;不准在道路上扒车、追车、强行拦车和抛物击车。

三、文明乘车。坐公交车请在站台指定地点等候,做到车辆停稳后有序上下车,遵守“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的规则,不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车外,不向车外抛洒物品。

四、加强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学生不得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和黑车;不得乘坐超员超载车辆和病车;严禁乘坐二轮、三轮摩托和未取得运营资格的车辆;严禁中小学生驾驶机动车;严禁学生家长用摩托车接送学生;提高学生交通意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五、交通安全宣传。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劝告你的家人、亲戚也要遵守交通规则,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如果你步行或者骑车出行

乘坐私家车出行

乘坐校车及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近日,永城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国家校车安全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保障上下学交通安全》、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以案促改的通知》和省四部门《关于开展全省校车安全管理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决定即日起至12月底,集中开展冬季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交通安全无小事

在日常生活中

风险无时不有 无处不在

永城市教育体育局再次提醒:

遵守交通规则!

别再让悲剧发生!

生命的逝去值得我们每个人警醒!

扩散周知!

图/文:市教体局安稳科
编辑:豆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