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教体局安稳科   2021-10-15
浏览量:2384 | | | |

永城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中心校、局属学校(幼儿园):

6月25日柘城县远襄镇发生一起重大火灾事故,造成了巨大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部署在全市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防火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永城市教育系统迅速开展以《安全生产法》、《消防法》为主要内容、与防火救灾和安全生产紧密相关的发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重点加强与防火救灾和安全生产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

各学校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消防、安全生产的安全意识,积极带领本单位教职员工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根据各学校实际情况,要积极宣传本市强化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方面的政策和措施,依托学校教育阵地的宣传作用,通过教职工会议、班(队)会、家校联系等方式增强在校师生、家长的安全感和认同感,为有关政策措施的顺利实施奠定广泛的群众基础。

二、举办形式多样的安全法制宣传活动

各学校要充分用好各自优势和资源,在宣传栏、黑板报及单位重要部门场所,运用宣传口号、宣传画廊、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要结合“法律六进”活动(“法律六进” 指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在本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学校师生员工的安全生产和消防法律知识培训,同时采取便于师生接受的方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防火技能以及必备的自救知识和逃生技巧,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三、把消防和生产安全法制教育纳入“六五”普法规划

各学校要将消防和生产安全法制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六五”普法规划之中,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规范化、常态化。

各学校要按照本通知的情况,围绕本校实际,认真做好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15日


编辑:李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