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体局积极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永城市教体局安稳科   2023-04-18
浏览量:1591 | | | |

2023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扩大普法覆盖面,营造全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近日,永城市教体局组织全市各中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宣传教育 强化意识

各中小学校通过电子屏、黑板报、宣传栏等载体,校园广播、观看宣传教育片等形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在学校内外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增强全市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学生家长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主题班会 感悟初心

各中小学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队,认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在教育活动中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使学生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同时利用永城市安全教育平台,开展2023年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未标题-1.jpg

111.jpg

实战演戏  激发斗志

永城市退役军人应急突击队队员们将各种轻型武器带到了同学们中间,为市五小、十三小展开了一场理论加实践的国防教育课,第一次触摸武器,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激发起了他们对军营的向往对祖国的热爱。

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的开展,在全市教育系统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广大师生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认识到严守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引导师生学思践悟总体国家安全观,激发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以上活动照片分别摘自永城市第四高级中学、永城市实验中学、永城市第五初级中学、演集初级中学、薛湖镇初级中学、永城市第一小学、永城市第二小学、永城市第五小学、永城市第六小学、永城市第十三小学、永城市第十七小学、陈集镇东风小学等11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