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交通安全 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永城市教体局安稳科   2023-06-02
浏览量:43706 | | | |

w.jpg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安全头盔是用于保护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骑乘人员头部免受伤害的护具,汽车安全带是用于保护机动车驾乘人员的保护装置。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死亡风险,对保护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促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骑乘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对有效减少交通安全事故,保护广大骑乘人员、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请您支持和配合,联手筑起学生交通安全的长城,让安全能与您的孩子同行,请家长们自觉做到以下几点:

1.私家车接送学生,一是只允许在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临时停车,请家长们注意停车范围和时间段,即停即走,不得长时间占用机动车道或非机动车道。二是行经学校门口或周边斑马线时,驾驶员要减速慢行,确认安全后再通过。三是学校门口不允许随意调头。

2.12周岁以下学生不骑自行车或共享单车,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或自行车时应佩戴安全头盔;12周岁以上学生骑自行车或16周岁以上学生骑电动自行车时应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机动车须系好安全带,12周岁以下学生不得坐副驾驶座位。

3.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应做到一是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限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儿童、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在人行道内骑行。二是电动自行车在停车时也应停放在指定区域内,不得占用道路,影响其他学生上下学。

4.本市交警部门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将进一步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提醒、教育、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请您和家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针对学校门口接送学生时的交通违法行为,第一、第二次公安部门将向相关学校予以通报,第三次将进行现场处罚。

希望您和您的家人在教育孩子学习、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同时,规范自身行为,以身作则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

最后祝愿您合家欢乐、幸福安康!


永城市教育体育局

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