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我市调整中小学生上午上课时间
来源:市教体局基教科   2021-06-03
浏览量:2622 | | | |

各乡镇中心校、局属各学校: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的通知》(教办基〔2021〕97号)要求,保证中小学生享有充足睡眠时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现就调整我市中小学生上午上课时间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整上午上课时间

为保证学生享有充足睡眠时间,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全市中小学生上午上课时间调整为:小学一般不早于8:20,中学一般不早于8:00,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参加统一的教育教学活动。要合理制定门岗管理制度和校内管理制度,对于提前到校的学生,学校可引导安排学生进行早读、早操等活动。

二、提高思想认识

睡眠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对促进中小学生大脑发育、骨骼生长、视力保护、身心健康和提高学习能力与效率至关重要。学校、教师、家长、学生要充分认识调整上课时间、加强睡眠管理的重要性,把睡眠健康放在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位置。学校要通过多种途径提高教师思想认识,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睡眠习惯,引导家长重视做好孩子睡眠管理,督促孩子每天晚上按时就寝。

三、加强监督保障

市教体局将把各学校落实课程计划和作息时间情况纳入开学检查、学校考核和责任督学督导内容,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将对通知落实情况不定期组织检查,对不执行课程计划和违反作息时间的学校及教师,依照规定坚决制止。

本《通知》自2021年6月7日开始执行。

 

 

永城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6月2日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