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2021年中招考试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市教体局基教科   2021-06-24
浏览量:4797 | | | |

亲爱的考生,尊敬的家长:

2021年中招考试在即,全市九年级学子即将迎来人生的重要时刻,也同时牵动着数万家长的心。为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让每一名考生都能够诚信考试、正常发挥,考出理想成绩,特向各位考生和家长朋友作以下诚挚提醒。

一、要做好良好的身心准备

广大考生要做好身体心理调整,注意休息及饮食卫生,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保持平常心应考,做到“轻松不放松”,确立“人难我难我不怕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意”的考试心态。

二、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护

考生和家长要按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自觉遵守防疫制度,保护自身健康安全。考生在等待进入考点时,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进考点时配合接受体温检查。进入考场时,考生要取下口罩(考生自备口罩不得带入考场,入场后如需佩戴可向监考员领取)放在物品存放处。考生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以及考生考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凭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进入普通考场考试。无检测报告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家长如要送考的,在考生送达后请家长迅速离开考点,既不要大声喧哗,也不要在考点附近聚集。

三、要牢记考试时间

请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路线,适当提前出门,预留充足时间,避免因迟到耽误考生考试。今年中招考试开考时间与往年有所不同,上午开考时间为8:20,考生应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表、考生须知等内容,牢记考试注意事项,切实注意每科考试进场时间(特别提醒:英语科目14:45禁止迟到考生入场),提前到达考点。赴考时,不要走错考点或考场。进入考场后,要对号入座,别坐错座位;出现准考证遗失等情况时不要紧张,要及时向带队老师或考点反映,按照规定妥善解决;考试要规范用笔,正确填涂答题卡,答题时看准题号,避免答错位置而影响成绩。

四、要自觉做到诚信考试

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今年我市中招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安装有电子监控系统,进行全程录像。考场配有无线信号屏蔽仪和金属探测器,考生进场要接受严格的随身物品检查,进入考场时,请勿携带手机等考试违禁物品。配备有视频监考员,省、市进行网上巡查,实行“网上同步巡考、多双眼睛监考”的监督机制。希望广大考生,珍惜人生宝贵的中考机会,切实履行诚信考试承诺,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违纪舞弊行为,做到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希望广大家长,本着对自己孩子负责的态度,不拿孩子的前途和命运做赌注,积极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做到诚信考试。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实现平安、健康、公平、温馨中考的工作目标,为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成长、成才铺路奠基!

考试时间临近,更需要沉着冷静。时代赋予的机遇,将垂青于有准备的时代之子,在此,预祝所有的考生取得好成绩! 

永城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6月22日


编辑:李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