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育系统关于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市教体局办公室   2022-03-26
浏览量:1376 | | | |

全市师生、家长朋友们:

清明将至,又到了缅怀英烈、追思亲人的时节。但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丝毫不容松懈。为避免清明期间因人员流动、聚集引发疫情传播,切实保障永城市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全市师生和学生家长发出以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离永、不返乡

清明节是返乡人员流动高峰期,返乡祭祖聚集活动会增加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的风险,倡导全市师生和家长非必要不离永、不返乡。

二、弘扬新风、文明祭扫

大力提倡“网上祭扫”、“网上寄思”等线上活动,可以通过访问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http://www.mva.gov.cn/)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 martyrs.gov. c
n/)
商丘文明网(http://sq.wenming.cn/)进行在线上为英烈献花、留言寄语,也可以召开主题班会或制作黑板报、手抄报、思念卡、书写心灵家书等简约方式缅怀亲人、寄托哀思。

三、持续做好疫情防控

广大师生和家长要坚持少出门、不踏青、不聚会、不培训,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杀。做好学生及共同居住人每日健康和生活轨迹上报工作。

四、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师生和家长,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尽早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共筑校园免疫屏障。  

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是我们共同的美好愿望。此时此刻,倡导文明祭扫,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需要,也是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需要。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同心抗疫,践行文明健康新生活,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图/文:刘柏源
编辑:李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