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致全市广大教师的一封信
来源:市教体局办公室   2022-07-14
浏览量:10096 | | | |


各位老师:

你们好!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在这个盛夏时节,告别耕耘的繁忙,带着收获的喜悦,我们迎来了2022年暑假。一学年来,广大教师扎根讲坛、关爱学生、热爱教育、尽职奉献,在此,市教体局党委对你们一学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暑期已经开始,衷心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调节身心,提高自己,过一个安全、愉快而又充实的假期!为严格落实市教体局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希望全体教职工暑假做好以下几点:

一、注意调节身心

适时调整工作与休息时间,及时缓解精神压力和心理疲惫,积极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努力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证自己能以更充沛的精力、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去。

二、加强身体锻炼

平时工作劳累,许多老师忽视身体健康,处于亚健康状态。要利用暑假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可以坚持晨跑、散步、游泳、打球等等。“21天可以养成一个习惯”,我们提倡老师们从即刻起,为自己制定合理的锻炼计划并坚持到底。

三、注重学习提高

积极参加市教师进修学校和师训科组织的暑期培训项目,充实和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及技能,促进自身专业成长。坚持反思提炼,分析、收集、整理相关教育材料,总结工作得失,找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

四、强化师德形象

一个真正优秀的教师,应该德才双馨。要体现出一个教师应有的道德素养和人格自律,坚决不做有损于教育形象和声誉的事。暑假中严禁教师个人对学生实行有偿家教、有偿补课,严禁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兼课,严禁动员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严禁接受各种形式的“谢师”活动,进一步增强自己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五、重视安全教育

要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班主任要定期通过电话、短信、家长群,加强家校合作,经常了解结对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提醒家长按规定带孩子进行核酸监测,注意学生居家安全,严格遵守《2022年永城市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提示38条》规定,确保师生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暑假期间切实注意交通、防火、用电、旅游和参加社会活动等方面的人身安全,提倡文明上网,严防电信网络诈骗,不参与非法传销、非法宗教、赌博(网络赌博)等违法活动。

六、遵守疫情防控

疫情仍没有结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能掉以轻心,请按规定进行核酸监测,尽可能少去或不去人群密集、密闭不通风的场所,严格遵守外出报备制度,禁止前往中风险以上地区。

教育的基石在于广大教师一点一滴的付出和夯实。重担在肩,任重道远。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永城教育灿烂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在此,衷心祝愿全市教职工度过一个平安文明而又充实愉快的暑假!

https://www.ycsedu.com/html/861/

永城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7月14日

图/文:刘柏源
编辑:李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