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
来源:永城市人民政府网   2022-09-10
浏览量:488 | | | |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

春华秋实奠基业,修贤育德铸丰功。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三十八个教师节。中共永城市委、永城市人民政府谨向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工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永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近年来,永城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着眼全面长远,科学谋篇布局,落实财政投入,使我市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师队伍不断壮大,体制机制不断创新,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双减”工作成效突出,教育活力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显著提高!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是你们,躬耕黉门,用心血和汗水培育国家栋梁之才,用美德和智慧点亮学子人生之路;是你们,投身抗疫,始终把孩子们的健康置于首位,争创“无疫校园”践行对永城学子的暖心守护。你们辛苦了!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当前,永城市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加快建设商丘副中心城市,打造中等城市的关键时期,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地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深化教育改革,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善提高教师待遇,加快打造教育强市,让全市人民享受到更加公平、更加普惠、更加优质的教育,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出彩人生!

协力山成玉,同心土变金。在新的赶考路上,殷切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秉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标准,厚植教育情怀,恪守职业道德,培养更多的有用之人、栋梁之才,真正为永城深入实施“1267、3510”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实现“三个一”发展目标,在县域经济“成高原”中走在前、作示范,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切实以教育高质量助推永城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教师节、中秋节双节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永城市委  永城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0日

图/文:市教育体育局
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