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调整永城市2023年中招体育考试方案的通知
来源:永城市教育体育局   2023-03-27
浏览量:593 | | | |

各乡镇中心校、局属各初中: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教体卫艺厅函(2023)4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教体卫艺(023)2号)精神,本着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原则,经过综合评估、审慎研判,永城市2023年中招体育考试调整为合格考,参与即合格、合格即满分。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和地点

2023年九年级中招体育考试应在4月10日至5月31日之间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由各校自行确定统筹,考生所在学校视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二、考试分值

2023年九年级中招体育考试满分为70分。考生参与学校集中组织的中招体育考试即视为合格,合格即按照满分(70分)计入总成绩。

三、考试项目

项目一:一分钟跳绳;

项目二:坐位体前屈;

项目三:立定跳远;

以上项目(三选二)。

四、相关要求

(一)各初中学校依据确定的考试项目,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校考试方案,做到“一校一策”,可创新考试形式,确保考生“应考尽考”,考试方案于考前10天报教育体育局体卫艺科备案。

(二)各初中学校要切实防范安全风险,在测试过程中要控制好运动强度,考试前对考生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对有基础疾病和处于新冠、甲流康复期等其他特殊学生要“一生一策”做好保障,确保考试顺利实施。

(三)各学校务必高度重视中招体育考试工作,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实施。市教育体育局将派督导组加强对各初中学校开展考试过程的指导和监督。

(四)各初中学校测试完毕后将测试合格名单(即满分名单)上报市教育体育局体卫艺科。

图/文:尹风华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