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 发布人:王平
  • 时间:2019-03-06
  • 点击:1916
  • 来源:市教体局基教科

为做好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信息采集工作,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教办基二〔2019〕106号)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信息采集对象

全市初中九年级在校学生,均参加全省统一的信息采集。

二、信息采集时间安排

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信息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gzgl.haedu.gov.cn/)进行采集。采集时间:2019年3月8日—3月23日。

三、 信息采集的内容和办法 

1、学生信息包括:基本信息、监护人、学习简历、照片、证件等信息。

2、学生基本信息由考生学籍所在学校统一录入。学生本人通过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haedu.gov.cn,如实填写监护人、学习简历等信息,并向学校提交相应证件。 

3、学生照片采集统一使用招生信息服务平台的采集软件进行采集,或者按要求的格式导入。学生照片应按照第二代身份证照片标准,通过数码照相采集,不得采用翻拍、扫描等形式采集照片信息。照片信息要求正面免冠彩色,人像在相片矩形框内水平居中,分辨率为450×600(像素),精度为300(dpi)以上, 采用jpg格式,大小控制在30k以内,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照片下边缘以刚露出锁骨或者衣领为准)。学生照相时应统一为蓝色背景,平视正前方,着深色有衣领的衣服,不戴耳环和项链,头发自然平整不能遮住双耳和眉毛。

4、学生证件信息采集统一使用招生信息服务平台的采集软件进行采集或者按要求的格式导入。证件信息要求正面彩照,证件水平居中,分辨率为800*600(像素),精度300dpi以上,大小50K以内,信息清晰可见,图像内容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如采用导入方式,则证件信息应以学生身份证号命名的jpg图像格式进行导入。证件信息采集一般以身份证为主。

5、学生信息采集完成后,学校将学生信息采集表进行打印,经学生本人及其监护人核对后签字确认后,在学校进行公示。学生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学校妥善保管学生签字确认的纸介质材料,存档备查。

6、对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信息,各初中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自评、互评、校评等形式,认真组织评定,并将结果张榜公布。

 

(附件:2019年永城市中招信息采集问题汇总)

2019年3月6日

 

附件

2019年永城市中招信息采集问题汇总
 

一、中招报名信息采集截止时间3月23日。

二、信息采集:是中招网上报名前期的准备工作,学生信息采集包括基本信息录入、综合素质评定结果录入、照片采集(考生照片信息采集、证件信息采集)。

信息采集前要先收集学生身份证件(首选身份证,其次户口簿,最后户籍证明,三选一)

(一)考生基本信息的采集

1.考生基本信息采集模板的字段必须有: 学校代码、 姓名 、身份证号、国网学籍号、性别、 民族、 国别、 身份证件类型、班内学号。(下载地址:http://gzgl.haedu.gov.cn/ 中招信息采集管理入口)

注意:

①建议:信息采集模板字段的选择,可以参照学生网上注册信息必填项进行选择,方便后期注册,模板内的相关信息可以从国网下载。

②请认真阅读信息采集模板上的说明。

③纯数字信息如果是由其他工作表复制粘贴的,先用电子表格clean函数把原表格数字格式进行清除,再粘到模板中。

④模板中身份证件类型必须与证件照片信息采集提供证件类型一致。如:身份证件类型选择的是户口簿,证件照片采集必须是户口簿。可以在模板中选择身份证件类型或输入,如果输入,注意要和选择类型里的相应汉字一致,例“户口簿”不能输入“户口薄”)

⑤“班内学号”解释: 为了方便学校对班级内学生进行排序使用,学校可根据工作需要自行设定。例如:班级+顺序号,如0101

⑥姓名:用字之间不能有空格。身份证号: 18位,必须要与正式全国学籍号对应的身份证号码一致,最后一位如果是字母“X”的要大写。

2.分班:先按学校实际情况在中招信息采集系统里添加班级。下载的模板中没有班级字段,导入信息和分班可以逐班进行,导入一个班的信息后,就对这些学生进行调班(批量调班),然后导入下一班的信息,再进行调班。

3.社会其他类考生:在社会其他类考生单独采集并进行分班,可以设置班级单独放社会其他类考生,并要编制班内学号。

4.综合素质评定:评定结果比例除A级外,B、C级自行设定,在毕业总评中登记或导入评定结果,审核

(二)采相:考生照片信息采集、证件信息采集

点击“中招信息采集”→ 登录后点击“基本信息采集”→ 打开“中招基本信息”中的“考生照片管理”,点击“照片采集程序下载”,选择与本校相机匹配的“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照相采集程序”下载。

照片图像信息采集、证件信息采集务必按教基二〔2018〕22号的要求进行。

采相具体方法见永城中招综合QQ群(227533062)共享文件。

(三)报名序号和注册码

本单位中招采集系统首页----基本信息采集----中招基本信息----报名序号及注册密码管理----添加(总数不得小于在校实际人数)

报名序号的分配方法:

1.本单位中招采集系统首页----基本信息采集---中招基本信息—考生基本信息---导出。导出表一按性别排序保存。

2.基本信息采集---中招基本信息----报名序号及注册密码管理---导出。导出表二按报名序号升序排序。

把表一、表二复制对应粘贴合为表三。 保留学校、班级、姓名、身份证号、性别、报名序号、注册密码等主要信息。保存。

三、学生全部信息采集

基本信息、综合素质评定信息、采相结束后,方可指导学生登陆网址http://zk.haedu.gov.cn,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

完成①考生注册---②完善信息—③中招报名 。每步骤的开始和截止日期及时参看系统公告。具体方法参见网页上的“操作指南”中每一步骤的操作指南。注:考生注册时的报名序号、注册码、身份证号、考生姓名要与表三一致。考生网上①考生注册②完善信息③中招报名,应在老师指导下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