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小龙人第一小学招生计划实施方案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20-08-06
  • 点击:3261
  • 来源:市教体局基教科

根据《永城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0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永城市小龙人第一小学2020年招生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招生工作规范运行,我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贺  副组长:朱明琴  成 员:崔丽丽   张红根

我校设立咨询处,做好学生及家长等人员的来访、来电咨询,帮助家长了解招生政策、熟悉报名流程,引导学生合理分流。及时处理家长反映的问题,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二、招生原则

(一)招生就近入学。

(二)公正公开,阳光招生。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公开招生信息,根据教育局招生实施意见进行录取,录满为止,坚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三)规范办学,均衡分班。对新入学的学生,要按照随机派位方式均衡编班,公正合理,公开透明,保证平行班之间的学生数量、教师配备、教学条件大致均衡。

三、招生计划

1.招生范围:永城市

2.招生计划:计划4个教学班,每班50人,招收200名一年级新生。

四、招生对象及入学条件

小学新生为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提供证件:适龄儿童与父亲(母亲)同一户籍的居民户口本。

五、招生办法

我集团毕业幼儿经家长确认继续在我校小学部就读的,学校通过模板采集学生信息通过后台整体导入学生信息。

面向社会招收的学生采取两种方式进行报名:

(1).家长网上注册

(2).在学校设立现场报名点

如果报名人数未超过我校招生计划,实行“注册入学,直接录取”。报名人数如果超过我校的招生计划,于8月14日、15日在教体局、公证处和市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监察组的监督下进行摇号,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并公布录取结果。

六、报名程序

为加强招生管理,规范招生秩序,省教育厅建立了“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http://ywzs.jyt.henan.gov.cn/)。根据教体局统一安排。今年我校招生报名全部采用“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方式,即学生或家长网上信息采集→学校网上资格初审→现场资格审核→教体局审核→录取结果发布。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均应在规定时间内利用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登录“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进行报名(该平台暂不支持手机登录),并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进行资格审查,逾期按自动放弃处理。 建议大家使用IE9以上版本或者谷歌、360浏览器极速版、火狐等主流浏览器。温馨提醒:每个学生在网上的全部操作只有10次机会(包含未审核通过时重新选择报名点),所以家长在完善基本信息及选择报名点时,认真填写,不要反复更改浪费机会。

七、招生日程安排

1.招生宣传(7月29日—8月4日)

学校的招生方案在学校醒目位置向社会公示,同时公布咨询电话。

2.网络信息采集(8 月5 日—8 月10日)

学生或家长利用电脑登录“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http://ywzs.jyt.henan.gov.cn/),小学一年级登录“小学招生学生报名采集入口”,按页面上的提示,完善相关信息。网上信息采集要如实填报信息,所登记的信息将作为入学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监护人对所提供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对弄虚作假、伪造证据的,取消入学资格,由此造成学生不能正常入学的,由监护人负责。我校设立现场报名点,指导家长为学生采集信息,帮学生完成报名工作。

3.网络资格初审(8月11日—12日)

学校组织人员审核学生报名信息,全面掌握报名学生整体情况。

4.现场资格审核(8 月13日—16日)

学校根据学生报名情况,为学生编排报名序号,明确现场资格审核日期。学生或家长在规定时间内持报名所需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到学校进行现场资格确认。现场资格审核未通过的学生,可先联系有学位的学校,进行现场资格审核,通过后再重新登录“河南省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选择报名点(即申请就读学校)。

5.教体局审核(8月17日—19日)

教体局将组织人员,联合公安部门和住房保障部门网络对学校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进行复审。

6.公布结果(8 月20日)

家长可登录招生平台查询录取结果。被录取的学生在学校规定时间内报到入学,对未按规定时间报到入学的,将视为放弃到学校就学资格。

7.新生开学时间

暂定于2020年9月1日,已报名注册且经核实符合条件的新生,在开学当天上午8:00到学校查看分班情况。

八、时间节点提醒及说明

1、网上报名时间:8月5日至10日。

2、网上报名网址:http://ywzs.jyt.henan.gov.cn

3、8月13日至16日,学校审核顺序表,家长到校进行资格审核。

4、8月20日公布招生结果。

九、招生咨询电话

13592364863        13837088450 

永城市小龙人第一小学

2020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