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2022年高考永城考区第一天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22-06-07
  • 点击:5461
  • 来源:高考宣保组

十年磨一剑

一朝试锋芒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招委会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和全体考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拉开大幕。

永城1万余名考生奔赴考场

梦想在此扬帆起航!

祝所有考生蟾宫折桂、金榜题名!

今年,我市参与编场考生11526人,共设10个考点(含2个备用考点)、407个考场。

带你一起直击现场!

考生们目光坚定、斗志昂扬

充满信心地步入考场

不负青春,以梦为马

抓住考前的最后时间

考生们争分夺秒复习

希望日后的你

永远不忘如今这个拼搏的自己! 

一个眼神,满眼的期许

孩子,冲吧!

不负努力,不留遗憾,不畏考验!

考场内

莘莘学子奋笔疾书

收获奋斗成果

考场外

社会各界齐心协力

护航学子圆梦

△各高三班主任全程暖心陪考,守护到底,用实际行动为考生和家长吃上定心丸。

△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加强各个考点的定点武装执勤和周边的武装巡逻,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卫健委为每个考点派驻多名卫生工作人员,全天候为考点进行卫生保障,做好考点入口处体温检测、体温异常人员处理、考场消毒等工作。

△在考点,有困难,找城管!考点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等乱象及时发现及时取缔,各类噪音加强巡查频次,为考生按下“静音键”。

△市电力部门对关键设备和考点进行驻点蹲守,为全市高考考点提供保电服务。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考点学校食堂、监考教师接待酒店、考务人员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的主体资格、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食品留样等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考生及考务人员食品安全。

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明确部门职责,细化工作环节,规范操作程序,提供优质服务,做好各考点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医疗和防疫保障、供水供电、交通秩序、无线电管理、噪音污染等整治工作,全力维护良好的考试秩序,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高考平安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编辑:李华东

图文:尹风华  郑志强  刘柏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