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集中整治活动首战大捷
日期:2019-05-31  编辑:李灿  浏览量:74 市教体局安稳科

31.jpg

32.jpg

5月30日下午,在市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了“永城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第一次集中整治行动会议”,安排部署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隐匿在学校周边的“流动游戏厅”开展联合整治,市公安局、教体局、市场监管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执法人员约30余人参加会议。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峰伟要求,隐匿在学校周围的流动“游戏厅”,其危害性有甚于固定游戏厅;要坚决杜绝,从严从重从快打击,依法没收“万奇卡”及其设备;要举一反三,扩大净化面,逐一清理影响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各类隐患,切实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会议指出,我市城区学校周边商铺出售的“万奇卡”网络游戏,已经严重侵蚀青少年心理健康,影响学校及周边安全建设年的开展,媒体曝光后,引起了广泛关注。

会议强调,为净化育人环境,回应社会关切,各职能单位务必做到:一是高度重视,学校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既要抓校内安全管理,又要抓校外环境整治,这次清查“万奇卡”专项行动,各单位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全局意识,统一指挥下协同作战;二是落实责任,这次行动涉及到公安、教育、市场监管、文化广电等部门,各部门按各自职责,严查快办,依法处理;三是密切配合,清缴“万奇卡”专项行动既要明确分工,又要密切合作,因“万奇卡”涉及店面多,需多路同时出击,同时开展。

34.jpg

33.jpg

会上,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隐匿在学校门前的“游戏厅”》;会后,联合整治组立即对学校周边的“流动游戏厅”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本次行动共收缴“万奇卡”700余张、手机3部、方桌一张,受到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切实为中小学生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环境,为全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夯实了社会基层。

Copyright © 2019-2020 yesedu.com     主办:中共永城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永城市教育体育局    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370-5118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