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保安员“大集训” 永城市举行学校保安员培训会
日期:2019-09-12  编辑:豆微  浏览量:339 市教育体育局安稳科

为提高学校保安员的业务素质,给全市各校创造一个让师生、家长和社会安心的校园环境,9月12日,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在第五小学举行了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全市学校保安员培训会。各乡镇中心校、局属学校分管安全校长以及全市学校保安员共300余名人员参训。

本次培训会围绕三大重点内容展开。

市教育体育局安稳科科长刘金超讲话

一是市教育体育局刘金超对目前全市校园安保情况做了通报,校园保安队伍逐渐壮大,专业化程度不断提高,成为了校园安保的重头力量,并对校园保安员提出爱岗、敬业、乐业三点要求,最后要求珍惜这次培训和演练机会,学会技能,学到本领,为今后的安保工作发挥更好的作用。

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李教官在讲解和示范

二是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李教官就催泪瓦斯、防暴盾牌、钢叉、橡胶棍等器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有效的组合使用进行讲解和示范,并组织参训人员对防爆器械的使用进行体验性练习,掌握技巧,从而加强应急实战能力。

市公安局危爆内保中队中队长郝晓亮讲话

三是市公安局危爆内保中队中队长郝晓亮对“校园保安的职责”进行了讲解,要求全市学校保安员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文明执勤,坚守岗位,严把学校大门,加强巡逻检查,对在值班过程中出现的紧急情况,采取合理的处置措施。

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李教官在讲解和示范

认真听讲的学校保安员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保安业务素养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知识与技能,增强了责任心和使命感,为校园安全提供更专业的服务,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Copyright © 2019-2020 yesedu.com     主办:中共永城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永城市教育体育局    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370-5118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