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强台风“烟花”要来了,请广大师生及家长做好防御措施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21-07-26
  • 点击:55663
  • 来源:市教体局安稳科

温馨提醒

各位同学、老师、家长:

根据省气象部门预警,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于今天上午在浙江平湖到上海金山一带沿海再次登陆,之后强度逐渐减弱,28日转向东北方向移动、30日移入黄海海面。受其外围云系和东移西风槽的共同影响,预计我省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26日夜里到29日,30日降水结束。我市26日夜里到28日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和6-7级大风。郑州的暴雨灾害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了您的孩子和家人的安全,在此作以下几个方面的提醒。

1.随时关注“烟花”台风动向。及时了解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信息和各项安全提醒,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好您全家及孩子的学习和活动安排。

2.避免台风影响期间不必要的外出。台风影响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尽可能在安全的室内活动。要做好充分的安全出行评估,不涉水外出,不前往危险水域游玩,防止发生溺水等安全事故,尤其不要在台风影响期间去海边等重点影响的危险区域。

3.外出时若遇打雷,不要站在树下和电线杆周围,切记远离危旧住房、工棚、临时建筑、脚手架、树木、广告牌、铁塔等容易造成伤亡的地点。

4.做好必要的台风安全防范教育。请注意居家安全,教育孩子正确的安全防范知识,特别是涉及水、电、气等方面。台风期间要关好门窗,收好晾晒的衣物,收拾好窗户边、阳台上的花盆等容易坠落、吹走的物品。雷电期间,尽量关闭电器等易引雷击的设施,不使用手机。

请您加强台风期间对孩子的安全监管和提醒教育,祝您和孩子健康安全!

永城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