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班级群防诈骗提醒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21-09-11
  • 点击:26687
  • 来源:市教体局安稳科

为方便家校沟通,现在许多班级都建立了QQ、微信群,但如果我们一不留意,就会给诈骗分子以可乘之机。

当前正处于开学季,家长要为孩子交各种费用,这时候骗子盯上了各种班级群,家长一定要擦亮眼睛。如果“班主任或老师”突然在班级群里发言,要求所有家长缴费,请务必小心。

近期,我市有几个学校班级群被骗子实施了冒充老师收费诈骗。开始系学生玩游戏过程中,骗子以送皮肤、装备为由,要求必须分享班级入群二维码或直接拉进群,后复制老师头像、名称信息等,在夜里或早晨利用诈骗时间差,发送“紧急收资料费通知”实施诈骗。

现要求所有学校班级群老师提醒家长,如遇到类似情况,及时联系老师,谨防被骗,其次所有班级群设置开启进群身份认证功能,确保进群家长、学生实名身份明确,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如何防范此类诈骗呢?

老师——严格入群审核,要开启入群验证功能,同时尽量不使用消息免打扰功能。

家长——看到群里的汇款通知后不要马上汇款,要与老师电话核实后或等孩子放学回家确认后再转款;要留意群成员里是否有两个“班主任”,万一被骗,要留存记录,并立即报警。


永城市教育体育局

永城市公安局反诈中心

2021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