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庄镇中心校强化中小学暑期防溺水工作
日期:2022-07-28 责编:

高庄镇中心校根据市教体局多次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全镇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各级部门关于防溺水这个焦点问题。

出台了《高庄镇中心校关于强化暑期防溺水工作的实施意见》,严格要求中小学幼儿园真正把强化防溺水做到家喻户晓,而不是停留在纸面上口头上和敷衍了事上,把说和做不成两张皮的问题。

中心校要求各校园要躬身亲行,走村串户,不怕酷暑,走遍每一个小沟小河池塘和鱼塘大河,把玩水溺水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告知学生及监护人。把防溺水条幅悬挂在校门口,每个村的重要路口,共做宣传条幅200多幅,各校组织精干力量共40个小分队深入调查含有水域的情况,做成美篇发到中心校工作群,一些美篇中心校转发到局微信群。

在中心校校长程建华的带领下,中心校成员深入到中小学幼儿园实地督查问询防溺水落实情况,对开展稍有欠缺的学校提出了整改意见,绝不迁就姑息。

中心校预定在7月底及8月中旬再次召开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专题会议,总结以上防溺水成绩及不足。实行年度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考核一票否决制,凡是在防溺水工作的开展中不力的单位及个人,取消评选资格。属于责任的,该问责的问责。写出深刻检讨和整改措施。

永城市高庄镇中心校

2022年7月18日

版权所有:永城市教育信息网 地址:永城市永兴路西段 豫ICP备190132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