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第一小学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日期:2022-07-28 责编:

随着汛期和暑期的来临,溺水事故处于高发阶段。为扎实有效开展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形成防溺水教育常态化,切实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能力,永城市第一小学开展了“防溺水”系列教育宣传活动。

1.向家长、学生发放防溺水安全承诺书。为让学生、家长早知道,早预防,5月中旬学校向广大学生、家长发放了《永城市第一小学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并让学生、家长在承诺书上签字、回执。

2.召开暑期防溺水专题会议。6月20日,学校召开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提前布置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

3.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6月23日,各班级召开了防溺水主题班会,就汛期和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进行再布置、再教育。

4.发放《暑期安全给家长的一封信》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单。6月30日,学校发放了《暑期安全给家长的一封信》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单。让家长在假期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特别是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生活。

5.参与防溺水签名活动。7月1日,永城市防溺水万人签名活动在市一小举行,学校组织教师、学生及部分家长代表积极参与防溺水签名活动,营造防溺水安全教育浓厚氛围。

6.坚持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天天讲、入头脑。自从7月2日,暑期假日开始以来,学校主抓安全工作副校长洪松,每天在学校班主任工作群发送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文章、视频、歌谣等,及时提醒班主任转发到各班级家长群,多措并举把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做细做实。

市一小通过多种形式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学生、家长对防溺水重要性的认识,为未成年人构筑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牢固屏障。

版权所有:永城市教育信息网 地址:永城市永兴路西段 豫ICP备190132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