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体局多措并举确保师生春季开学安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1-04
  • 点击:249
  • 来源:新闻中心

2018年春季开学在即,近日,永城市教体局分管安全副局长赵海涛及安稳科科长刘金超到学校检查开学安全工作并下发“春季开学安全提醒”,要求各学校加强安全检查,普及安全教育,全力打造出一个安全、和谐、舒适、阳光的校园,迎接学生的到来。

IMG_20180302_100529.jpg

教体局分管安全副局长赵海涛及安稳科科长刘金超到学校检查开学安全工作

永城市教体局要求,全市各校要高度重视春季开学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从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出发,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特别要加强对学生教室、宿舍、食堂、用电、消防、校内建筑工地、安全保卫、接送学生车辆、室外大型教玩具、体育器材及其他设施设备等方面的检查,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全市各校在开学上课第一天认真组织学生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交通、消防、食品、防踩踏、防意外伤害和春季传染病预防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另外,全市各校利用安全教育平台APP、校讯通、微信、QQ等形式,对学生家长进行教育和警示,发挥其作为学生监护人作用,家校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