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安全教育—苗桥镇明德小学防雨雪、冰冻、防溺水主题班会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1-25
  • 点击:219
  • 来源: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中心校要求,2019年1月9日下午,学校及时开展了冬季雨雪天气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苗桥镇明德小学防雨雪、冰冻、防溺水主题班会活动

苗桥镇明德小学防雨雪、冰冻、防溺水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开展冬季安全主题班会活动

针对近日雨雪天气较多的实际,学校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安全教育课堂等多种形式,强化雨雪天防滑防摔安全教育,为师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注意校园活动安全。大雪过后各校及时清理校园积雪;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要求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在课余时间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严禁在校园内追逐、嬉戏、打闹。

注意防寒保暖。冬季气温持续下降,提醒师生外出随身携带雨衣、雨伞,多穿衣服,戴好手套、口罩,多喝热水,经常用热水洗手洗脸,做好御寒保暖工作,避免冻坏身体、冻伤脸部和手脚,预防感冒

防冻、防滑、防溺水安全,进去冬季,天气持续寒冷。根据天气变化及时给孩子增添衣物。教育孩子不玩水、不玩雪,不到危险的地方去,防止因打湿衣服、鞋子而冻伤;路面结冰,道路湿滑,行走时不能急奔快跑,防止跌倒蹭伤。尤其临近寒假,教育孩子不私自下水或滑冰,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滑冰或打捞水中物品,不到沟河塘坝水库滑冰游玩,以防溺水事故发生。

注意交通安全。雨雪天气路面湿滑,告诫师生在上下学的路上谨慎慢行,注意及时躲避来往车辆,减速缓行;对家长做出温馨提示,要按时接送孩子上下学,在路上注意控制车速,保障孩子的人身安全,防止出现人身伤亡事故。

苗桥镇明德小学防雨雪、冰冻、防溺水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级转发家长群图片

让我们时时、处处、事事提高安全意识,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主动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消除冬季各种不利因素,实现冬季安全无事故的目标,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实际行动营造校园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