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19-05-22
  • 点击:358
  • 来源:市教体局安稳科

5月22日下午4时,市委政法委召集教育、公安、交通、水利、城乡建设、住房保障、民政、广电旅游、共青团、妇联等11个部门的分管副职,召开2019年全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对我市防溺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市综治办主任黄明传达了省委政法委、教育厅等11部门《关于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领学了《2019年永城市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督导分工和督导重点内容。会议要求,防溺亡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关乎广大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明确分工、夯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所有,谁负责”的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责任细化到单位,具体到个人;

二是加强防范,广泛宣传。要做好重点全市范围内水域的管控,做到“三清三明”,落实好“四到位”。由于我市去年受台风“温比亚”的侵袭,水域防护设施严重受损,要加大投入力度,该维护的维护,该新建的一定要建设到位。文化广电部门要发挥宣传优势,将防溺办制作的录像光盘定时播放,教育部门要求学生定时收听收看。住房保障部门要发挥物业公司的积极作用,逐社区进行宣传到位,切实增强监护人的责任意识;

三是强化督导,务求实效。不定时对乡镇、单位的检查督导是做好防溺亡工作的有效途径。市委政法委从11个成员单位抽调得力人员组成11个督导小组,由一名副科级领导带队,教体局指派一名联络员,于5月下旬开展督导工作,重点督导学校开展教育情况和乡镇“三清三明”“四到位”落实情况,根据督导情况印发通报。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峰伟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防溺亡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以查究压实责任、推动工作。针对发生1名未成年人溺亡的,实行挂牌督办;凡一次溺亡2人或连续发生溺亡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决不姑息迁就。全市各乡镇、有关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着力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把“零溺亡”作为工作目标,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163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