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端午节日期间,请提高防溺水意识!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19-06-05
  • 点击:16080
  • 来源:市教体局安稳科

端午节将至,气温转热,溺水事故进入多发高发期。为防止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让每一名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端午节,市教体局现就端午节高考期间学生防溺水工作提醒如下:

一、学校方面

1.利用各种形式宣传介绍防溺水安全常识,教育学生出现危险情况时的自救和智慧施救方式。加强防溺水“六不”纪律教育。

2.完成永城市安全教育平台“防溺水专题教育”。

3.利用永城市安全教育平台、家长微信群、QQ群等每日提醒家长加强学生离校后的延伸管理,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二、家庭方面

1.家长平时要监管好自己的孩子,对孩子的活动去向多加关注,严禁孩子私自外出,一旦发现孩子有私自或结伴外出游泳的苗头,要立即采取行动制止。

2.家长带子女游泳时,要去正规并且有救生员的游泳馆,带好游泳圈、救生衣等装备,不要在江、河、湖、溪流、水库、水潭、池塘、建筑工地的积水洼地等不明水域游泳。

3.加强孩子游泳救护知识的辅导,帮助孩子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和逃生技能。要教育孩子学会一些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如保持镇静,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向周围呼救等等。

4.如果家长发现有孩子在水边玩耍或游泳,请及时进行劝阻,防范意外事故;告诉孩子见到有人落水时,不要贸然下水救人,要大声呼救或拨打110求救。

家长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孩子筑起一道健康成长的牢固防线,营造出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让他们平安、健康、快乐的成长。

亲爱的家长

我们的一次提醒

有可能救了一个孩子!

甚至一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