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和“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集中宣传活动
  • 发布人:李灿
  • 时间:2019-06-22
  • 点击:376
  • 来源:市教体局安稳科

41.jpg

42.jpg

6月21日上午,我市在市人民广场举行“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明杰,副市长吴英杰出席活动,市委政法委、市教体局、法院、检察院、团市委、妇联、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城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文广旅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住房保障局、消防救援大队以及各乡镇政府、乡镇中心校、局属学校等111家单位参加了活动。

43.jpg

市综治办主任黄明向副市长吴英杰汇报工作

45.jpg

邵明杰在活动中指出,夏季是未成年人溺水死亡的高发期,各部门、各乡镇、各学校要切实履职尽责,安排到位、部署到位、责任到位,对每位学生进行建档立卡,对学生情况了如指掌,一旦出现事故要进行责任倒查;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告知家长要承担起监护责任,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管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要对河道、坑塘、沟渠等涉水地段精心细致地排查隐患,安装警示牌,专人巡逻,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确保不发生一例溺水事件。

44.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明杰,副市长吴英杰,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侯文玺,市综治办主任黄明,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海涛召开现场会。

吴英杰对各学校关于做好“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做好留守儿童的防溺水工作,动员乡、村、邻居齐心关爱留守儿童;发放《暑期防溺水教育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请监护人进行回执,村干部也要履行责任,形成学校、家长、社会等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才能防患于未然的良好局面。

46.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明杰,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侯文玺,市综治办主任黄明收集宣传资料

永城市“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校园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签名活动。

49.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明杰提出“加强防范,履行职责,生命至上”

47.jpg

副市长吴英杰提出“生命珍贵、责任重大”

48.jpg

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侯文玺提出“警钟长鸣”

活动中,相关部门、学校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咨询、摆放展板等方式,从校园消防、交通安全、禁毒、食品安全、未成年人防溺水等方面对群众进行知识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