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10个孩子溺亡!大都是结伴玩耍出事的!防溺水刻不容缓!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19-07-08
  • 点击:12436
  • 来源:市教体局安稳科

6月30日,礼拜天,陕西西安周至县,在田峪河峪口附近,两名儿童下河游泳时,一名儿童不幸溺水身亡。

无独有偶,就在这一天,山东菏泽也发生了一起孩子溺水事件:

救援现场

当日下午16时许,郓城县水堡乡3名少年相约一起出去玩耍。23时左右,3人乘骑的电车及衣物在一沟渠旁被发现,不久,3人被人发现溺亡在沟渠内的三个深坑内。

1天内连发2起溺水事故,4人溺亡…每每看到这样的数字,一颗心忍不住揪着疼!

只盼望着溺水悲剧不再发生,孩子们能自觉远离野外水域。

可令人痛心的是,纵使俺们周周提醒却周周发生,甚至是日日提醒日日发生……

6月28日,礼拜五,江苏宿迁市宿城区屠园乡,3名学生(1名14岁女孩,2名12岁男孩)在河边玩耍时失联,于29日被人发现,不幸全部遇难。

2天6人溺亡

6月29日,礼拜六,海南三亚崖州区,两名学生结伴同其他6名小伙伴去海边玩水,不幸溺水身亡。

6月29日,礼拜六,山东枣庄一13岁留守少年溺水身亡。据悉,事发前,男孩曾被朋友叫去河里摸鱼,涮脚时失足滑下溺亡。目前,溺亡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6月28日,礼拜五,江苏宿迁市宿城区屠园乡,3名学生(1名14岁女孩,2名12岁男孩)在河边玩耍时失联,于29日被人发现,不幸全部遇难。

上述5起溺水事故,共10人溺亡,这才进入夏季多久啊?盛夏都还未到啊!太让人心痛了!

孩子们呐,我们能理解玩水是你们的天性,也能理解你们想要通过游泳、戏水等方式以达到避暑纳凉的心情,更能理解你们喜欢和小伙伴一起玩耍、一起分享乐趣的“哥们”“姐们”情怀。

可是,野外水域中处处都充满着危机啊,诸如爱缠脚的水草、卷人的旋涡、吃人的离岸流……

离岸流

水中旋涡

孩子们,野外水域,真得一点儿都不适合你们玩耍!请务必远离野外水域!

远离的同时,也请牢牢记住下面这“2必”:

若有小伙伴约你一起去野外水域戏水,务必拒绝!

拒绝的同时,也请务必提醒小伙伴勿私自或结伴到野外水域,必要时可告诉大人,让大人帮忙制止。

有时候,你一次善意的阻止,可能就能救回小伙伴的生命,挽救一个个幸福家庭。

另外,上述5起溺水事故,他们溺亡的原因除私自和小伙伴到河边戏水外,与大人未尽好监护责任也有一定关系。

倘若当时孩子们都在大人的视线内,溺水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

提醒各位家长朋友,日常生活中,请一定要尽好监护责任,做到四知道: 

孩子去哪了?

孩子做什么?

孩子与谁一起?

孩子何时归?

同时,也请你务必反复提醒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