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牧镇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19-07-09
  • 点击:309
  • 来源:市教体局安稳科

为切实做好青少年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7月8日上午,马牧镇召开防溺水工作会议,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责任,坚持深入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全镇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该镇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平台,多次宣传,营造防溺水氛围;在主要路口悬挂防溺水宣传条幅80余条,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提高学生和家长对防溺水知识的知晓率;镇综治办到各村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并组织各村对辖区内的水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建立了安全隐患台账,在易发溺水事故的坑塘、河流等危险水域设立禁游标识、安全警示牌130余块,消除可能造成溺水事故的安全隐患。目前,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网的长效机制已经初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