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十一小消防知识安全培训讲座
  • 发布人:王平
  • 时间:2019-10-24
  • 点击:156
  • 来源:市第十一小学

近日,永城市第十一小学开展了教师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就如何提高全校师生的自防、自救和自护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特请消防大队的陈教官为全校教师作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宣传教育讲座。

讲座分消防常识教育和消防器材操作指导两个部分,主要介绍了单位和办公区域用电常识及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日常消防误区,火灾起因,发生火灾后如何初期扑救、逃生和自救,以及遇到火险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讲座中,消防讲解员还运用了大量的消防事例与图片,向在坐的每一位教师展示了火灾的无情和残酷。一张张残不忍睹的图片,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让在坐的教师深感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切实增加了全校教职工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教职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很贴近现实生活,既能从真实的火灾案例中吸取深刻的教训,又增强了防火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