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小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 发布人:张磊
  • 时间:2019-11-01
  • 点击:208
  • 来源:市第一小学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发生火灾或其他突发事件时的自救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10月31日上午,市一小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此次演练活动有序地开展,学校规划了各班疏散路线,并制定了紧急预案。上午10:00,随着警报的响起,班主任、科任教师迅速组织学生紧急疏散,其他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所在楼层的拐角,配合学生疏散撤离。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用毛巾、袖口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全校师生按照紧急疏散要求,严格操作规程,只用4分10秒就撤到学校操场等相对安全的地带,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本次实战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师生基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应急疏散技巧,营造了“全民参与,预防火灾”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