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一小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及施救演练活动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20-06-03
  • 点击:332
  • 来源:市第一小学

为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做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5月27日上午,市一小特邀请市中心医院救护组及永城市水上义务救援大队的成员来我校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

活动中,市水上义务救援大队的吕玉杰大队长为师生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吕队长结合发生在我们周围的溺水事故,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述了溺水的严重危害性,提醒学生要牢记“六不”原则,警示学生要远离危险,预防溺水。同时,还向师生传授了防溺水自我救护知识、户外游泳注意事项、救助工具使用等安全知识,台下学生听得认真记得详细。

接着,市中心医院的救护组成员,为师生讲授了防溺水救护专业知识、户外游泳注意事项、救助工具使用、心肺复苏CPR等医学常识,并以现场演示和互动的形式,直观地向学生传授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等要领的操作规程,极大的增加了讲授的趣味性,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最后,市水上义务救援大队的队员们还向现场师生分发了《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单。

通过防溺水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而且丰富了校园安全教育的内涵,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