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人,为了孩子,必须提防“夏日杀手”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20-07-27
  • 点击:21534
  • 来源:永城融媒体

一起起血淋淋的溺亡事故,一个个瞬间逝去的鲜活生命,无时无刻不在敲响警钟。溺水,使家庭失去孩子,欢乐变成悲剧,幸福化为乌有,家长撕心裂肺的哭声告诉我们,含辛茹苦养大的心头肉,从此将永远定格。

暑期发生溺水事故的地点主要集中在水库、野河、乡村水渠等地,这些地方水域面积大,缺乏全面的安全防护。面对暑期溺水高发期,我市在各乡镇成立防溺水工作小组、巡逻救援队等工作专班应对突发事故。

演集镇主任科员  王玲

演集镇党委政府对防溺水工作高度重视,党委政府成立了应急队,对演集镇辖区内的59个坑塘经常巡逻,每个村每个社区都有义务巡逻的防溺水的专干,演集镇这59个坑塘全部做了围挡、做了防溺水宣传牌子,我们每个坑塘都配了2根救命绳,2根救命竹竿,2个救生衣,2个救生圈。

除此之外,演集镇对全镇留守儿童全部做登记排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安全管理,并及时向儿童监护人宣传防溺水知识。

演集镇主任科员  王玲

演集镇留守儿童有7位,老人和孩子对防溺水都没有安全意识,就是有,他们防护意识也不高,我们逐户安排孩子,安排在家的孤寡老人,孩子一定不要到河边去玩耍,没有家长和大人陪护下不要到水边去玩。

老人、小孩的安全意识、自救意识薄弱。在没有家长的陪同下,不要让孩子到河边玩耍,确保孩子暑期安全。城厢乡地属采煤沉陷区,水域面积较大,为保障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城厢乡齐抓共管,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城厢乡综治委副主任  夏向林

夏季是儿童溺水的高发期,我们对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城厢乡下辖19个行政村,涉及采煤沉陷的16个行政村,全乡共有192个鱼塘,59个坑塘,共8000亩水面,河道长度51公里。都配有一名网格员,每个网格员对全村的水域进行全天候的巡查,乡里也给予督导检查。

城厢乡沉陷区192个鱼塘共设置260个警示标识牌,并配备救生圈300套、救生衣300套等救生设备。19名防溺水巡视员全天候对水域面积进行巡查,遇到在坑塘边玩耍的儿童立即进行劝导,将溺水事故扼杀在摇篮。

城厢乡防溺水巡视员

小朋友别在这玩,这离水近,不安全。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没有重来。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5.9万人死于溺水,其中,未成年人占据95%以上,这些惊人又悲惨的数据,让人心惊胆颤,不寒而栗。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各位家长,暑期孩子的安全问题不容小觑,千万不要让孩子私自或结伴到河边以及危险水域游泳玩耍,远离危险水域,遇到有人发生溺水,不要盲目施救,要大声呼救或寻求帮助。珍爱生命,谨防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