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 构建和谐校园——酇阳镇中心小学开展主题活动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20-09-22
  • 点击:366
  • 来源:酇阳镇中心小学

为了有效预防我校发生校园欺凌事件,增强学生对校园欺凌的法律认识,净化育人环境,宏扬学校正气,酇阳镇中心小学9月21日举行了“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主题升旗仪式。

李振亚老师告诉同学们:我们要明礼守法,认识校园暴力的危害,掌握正确的方法来学会自我保护。

曹校长讲话:希望孩子们通过本次活动,懂得与同学友好相处,遇事要心胸宽广豁达,明白暴力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希望孩子们遇事积极寻求家长、老师、和社会的保护,做个健康阳光的孩子。

老师们讲解: 遇到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么做?

1.保持镇定。

2.求救,上学和放学路上要尽量结伴而行,避免单独一人行走。

3.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如遇危险情况一定要以自身安全为先,尽可能拖延或者先满足其要求,事后再向老师或家长报告。

4.在学校不主动与同学发生冲突。同学之间保持良好互动关系,不要因为小事而产生怨恨。如遇矛盾,可寻求家长或老师的帮助。

5.及时报告。不管遭遇怎样的恐吓,一定要及时向老师或者家长报告。

6.拨打“12345”法律援助热线等咨询,有些学生担心被威胁,不敢向老师、家长报告,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向有关机构咨询和反映,寻求法律途径获得救助。

同学们说: 当受到欺凌时,最好不要表现出害怕或哭泣,这会让欺负你的人觉得你很好欺负而继续欺负你。

你要勇敢、坚定而且明确地告诉欺凌者停止他们的行为,然后走开。

为了避开欺凌者最好和他人一起行动,及时向老师、家长及警察求助。

当看见别的同学受到欺负时,也要向老师报告,不要视而不见,成为冷漠的旁观者。

学会善待他人,不参与拉帮结派

用心听来认真记,好好保护你我他

校园是充满阳光与欢笑的地方,遏制校园欺凌,不仅仅要从外部客观因素入手,也要从学生的内心抓起,加强法制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明确道德底线,明确法律底线,做一个健康阳光、遵纪守法的孩子。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这荣辱与共的集体,让我们行动起来,携手远离校园暴力,拒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

在此,酇阳镇中心小学发起倡议!

对校园欺凌说不!

对于校园欺凌,我们坚决

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