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政协对市五小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活动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20-09-23
  • 点击:2581
  • 来源:市第五小学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9月23日上午,由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琴芝、市政协副主席王献彬带领市政协委员70余人,在副市长张峰、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谢贵轩、市教体局局长侯文玺的陪同下到市第五小学,对校园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巡查。

在巡查的过程中,首先听取了副校长曹亚鹏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详细汇报,然后,在校长李海燕的解说下,对学校的门卫室、教学楼、监控室、各功能科室和智慧用电车棚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实地查看。学校的各项安全措施、优美环境、整洁的卫生、功能科室建设和真实生动的课堂都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侯文玺对全市校园在“四防”建设、教育部要求的“五个100%”达标率、安全课开设、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做了汇报。

张峰对学校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智慧用电、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学校建好用好高科技手段为学校安全保驾护航。

王琴芝对学校安全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五小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意识强,措施得当,校园安全稳定,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安全、美丽、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最后,李海燕表示:学校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校园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不忘初心,齐心协力,从制度上抓完善、管理上抓过程、措施上抓落实,齐抓共管,打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平安校园。

市五小建校以来,一直非常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特成立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定期召开专项安全会议,动员全校师生力量,依法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全校师生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学校充分利用宣传栏、校讯通、电子屏等形式,对全体师生及家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安全常识,并有计划的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本学期,学校不仅完善了微型消防站的设施设备,还建设了“双重预防体系”和智慧用电系统,极大地降低了用电安全的风险,有力保障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