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小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培训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20-10-27
  • 点击:196
  • 来源:永城市第十小学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全面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在市教体局的统一安排下,10月21日下午,河南省防火中心周教官来到永城市第十小学,在四楼报告厅对全体教师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在讲座后与教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周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中的真实的火灾案例,向老师们阐述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以及做好预防工作的重要性;接着,周教官又系统地讲解了室内防火、消防急救、逃生自救、灭火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重点从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火灾种类、灭火器的种类及性能、用电安全常识及如何防火、灭火与逃生自救等方面向教师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要求教师们不但要自己掌握消防的基本知识,提高自身的消防能力,还应该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家人、学生以及周边的人,为提高全民的消防意识尽一份力。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深了教师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增强了教师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老师们也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打造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