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进校园 安全浸童心”——市第七幼儿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20-10-27
  • 点击:331
  • 来源:市第七幼儿园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始终是永城市第七幼儿园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了进一步做好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增强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学校财产和人身安全。在永城市教育体育局的部署下,我园于2020年10月26日上午特邀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特级教员—宋万强教官,为班级老师,食堂和安保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堂易懂、易记、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由我园吴咏蔚园长主持。

在培训过程中,宋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重、特大火灾案例,通过ppt的形式,重点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燃气、使用家用电器的注意事项。在工作中,生活中,要做到人走、灯熄、电灭的习惯,这些都是降低火灾发生率的最直接的方式。

最后,宋教官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针对目前的消防器材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消防锤、灭火毯等,从结构、使用方法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宋教官提醒在场的每一个人,要时刻关注我们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比如:电线老化,漏电,电器着火,开车安全等,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我们应该如何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都深刻认识到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并将学到的知识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为幼儿园的消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