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和谐校园、远离火灾危害”——市十三小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20-10-27
  • 点击:371
  • 来源:市第十三小学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为了防患于未然,有效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广大师生防火救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使学校和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护。根据市教体局精心部署,10月26日上午,特邀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宋教官,在我校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专项活动。此次培训活动由姜平校长主持。

培训中,宋教官结合近期多起重大火灾事故,联系日常工作和生活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当我们遇到紧急突发情况时,如何组织学生进行安全疏散;居家及公共场所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处置,以后错过最佳灭火后的逃生自救互救本领。宋教官还对烟雾报警器、防烟面具及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性能、使用方法及灭火范围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这次培训,使全体教师真正认识到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安全的重要性,对安全用电和防火防灾有了深刻认识,增强了防火意识。培训结束后,我校全体教师又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的意义非常重大,今后我校教师在注意居家消防安全的同时,在校也会经常排查安全隐患,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