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高级中学校园的守护者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20-10-30
  • 点击:712
  • 来源: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新闻部

这里是永城市第三高级中学,校园内常常有一道熟悉的身影,朝阳里,夕阳下,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寒风彻骨,总能看到这一道身影,在校园里,在办公室,在学生中间。他——就是永城市第三高级中学校长曹孟辰。

“不论平地与山尖,无限风光尽被占,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多年来,他扎根学校,以校为家。迎着晨曦,披着星辰,他把全部心血和精力都投入到了学校工作中。

他是校园平安的守护者,课余时间,他总会在教学区里巡查,常常能看到他用慈祥的目光,默默的注视着每一位学生,有时也会主动和学生交谈。在学生心目中,他像家里长辈一样亲切,私下里,都偷偷的称他为“校长大叔”。有些学生,还会趁着吃饭的间隙,跑去和他们的“校长大叔”闲话家常,找他“解疑答惑”。

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是他常常牵挂的事情。不管工作有多忙,他总会抽出时间去检查餐厅卫生、关注饭菜的质量。因为有了曹校长的关心,学生就餐满意度也越来越高。

节假日和寒暑假,他更是牵挂学生的平安,每次放假都会一再叮嘱班主任要把安全工作做到位,叮嘱学生无论是外出还是居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作为校长,他时刻惦记着师生的安全,挂念着校园的平安创建。在他的努力下,校园里安装了智慧用电系统,改造老旧消防设施,引进智能化安全防控设备,达到校园监控网络全覆盖,使校环境和风气面貌有了明显的改观。学校多次获得“平安校园”的荣誉称号。

他就是三高校园安全的守护者——曹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