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五小学开展2020年秋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20-12-13
  • 点击:600
  • 来源:市第五小学

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学生应急反映、自救互助能力,确保在险情面前能够选择正确的自救、疏散、逃生办法和路线,提高安全素质, 教育学生懂得珍爱生命,学会自我保护,结合冬季防火和各地失火事件的教育,2020年11月9日下午,永城市第五小学在东校区组织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火灾疏散演练

随着警报的响起,班主任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逃生。各班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用手、袖口、湿巾等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撤离到校园的安全地带,来到升旗台前集合。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方案, 严谨而有序地进行,同学们严肃认真,秩序井然,全体师生在一分钟内全部在升旗台前列好队,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灭火器的使用

随后,江书想副校长为师生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并亲身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进行灭火。师生们认真观看了现场灭火器使用演示,部分师生现场参与了灭火操作演示。

消防栓的使用

本次演练活动中工作人员职责到位,师生的疏散迅速有序。又一次提醒师生切记火灾中要注意的事项,增强了安全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也为我校的教师积累了“应战”经验,并教育学生远离火灾,练就自救本领,共筑安全校区,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