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车安全管理专项督查组莅临我市督查工作
日期:2020-12-25  图/文:尹风华  编辑:王平  浏览量:450 来源:市教体局安稳科

12月25日,省督查第二组在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于宏的带领下,一行4人来到我市检查校车安全管理整治工作。

督查组首先听取永城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海涛关于永城市校车安全管理的工作汇报。赵海涛局长向督查组详细的介绍了我市的校车安全管理情况。

永城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严格的执行《河南省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办法》,优化学校布局,充分满足学生乘车需求。要求各中心校和校车使用单位成立校车管理领导组,明确职责,压实责任。

全市各学校每学期组织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演练、一次学生乘车主题安全教育、一次驾驶员、随车照管员业务培训。与学生家长签订告知书、与驾驶人和随车照管人员签订目标责任书。

我局联合市交警大队和各乡镇中心校联合各辖区内的交警中队,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清查和督导活动,严防各类无牌无证机动车接送学生。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我市4所学校的校车使用管理情况。检查组详细查看各校校车管理档案和校车运行管理情况。

在检查中,督查组为我市校车管理工作再上一个台阶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永城市教体局安稳科科长说:省厅领导长途跋涉6百余里,来到永城为我们传经送宝,我们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依检促改,依检促建。省厅组织的2020年末的督查,为我市做好2021年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开了一个好头,一个好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