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教体局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21-04-12
  • 点击:1047
  • 来源:市教体局安全科

4月9日上午,市教体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成绩,查找问题,部署安排2021年安全工作任务,对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推进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11431”总体任务的三个保障,强化校园安全保障这一重要因素进行再部署。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海涛,党委委员、教育督导室主任苏永彦,安全科科长刘金超出席会议。

苏永彦主持会议,并对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三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健全安全工作的领导机构,坚持“分级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管理体制。

刘金超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刑法》、《民法典》和《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有关涉及到校园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对2021年的主要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并传达了市教体局印发的安全工作文件精神。

2020年,市教育系统加强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已完成城区学校22所的建设任务,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工作,依法治校,依法执教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市九小被评为省级平安校园称号,市第十小学荣获省级依法治校示范校称号,多渠道开展师生安全宣传教育,各校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等各种渠道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赵海涛强调,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围绕一个总目标,建设教育强市,多措并举,强力做好全年学校安全工作。强化红线意识,呵护师生生命安全和干部政治生命安全。坚持预防为主,精心做好“八抓”。一是抓安全教育;二是抓安全培训;三是抓重点监管;四是抓安全文化建设;五是抓整治隐患;六是抓应急处置;七是抓事件处置规范;八是抓集中行动。做好当前紧要工作:一是做实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工作;二是全面分析学校安全形势;三是彻底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教育系统“11431”总体任务完成,确保教育强市最终实现,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然无恙。

会上,集体观看了校园安全警示片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

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局属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