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五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你我共行”主题活动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21-04-14
  • 点击:660
  • 来源:市第五幼儿园

为了提高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意外的伤害,增加自我保护能力。3月份,永城市第五幼儿园开展了“交通安全,你我共行”主题系列活动。

一、集体活动

围绕着“交通安全,你我共行”这一主题,各班召开了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对幼儿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小朋友们非常认真的观看了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反思自己、观察他人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孩子们了解到不遵守交通规则会发生可怕的安全事故,进一步加强了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模拟游戏

模拟道路交通游戏,孩子们角色体验,变身交通小能手,孩子们通过情景表演的方式,更直观地了解了交通安全常识,体验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三、交通标志画一画

经过集体教学和模拟游戏后,小朋友们还用彩色的画笔描绘出了不同的标志。安全教育小知识在小朋友们的心中播下了“文明出行”的种子。

四、环境创设

各班级的老师还进行了“交通安全我知道”专题主题墙布置,将交通安全相关知识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传递给小朋友。  

五、家园合作

除了在幼儿园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外,各班老师还通过家园合作的方式,多方面的对幼儿进行交通安全的熏陶。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幼儿从小学习,懂得遵守交通安全知识,文明出行。同时也发挥了“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让家长们以身作则,戴好安全盔,系好安全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