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永城市教育体育局近期安全工作剪影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21-07-07
  • 点击:672
  • 来源:市教体局安稳科

近期,为落实国家、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永城市教育系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近期市教体局班子成员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判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

7月6日,在市第三高级中学报告厅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会,聘请消防消防支队消防工程一级工程师和火灾调查工程师武大鹏老师,为与会人员进行培训。

7月2日,市委政法委、市教体局到学校检查指导学校假期前防溺水工作,并联合市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

6月30日,永城市委政法委再次统一制作防溺水宣传学生便捷式背包、学生作业本、学生套尺盒、宣传扇子等适宜学生和群众的防溺水宣传品20余万份,分发各乡镇(街道)和学校,进一步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切实营造全市“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6月27日以来,市教体局作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等方式,组织了由领导班子带队的8个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查组,对全市673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改,督查中发现的隐患实行通报。同时,市教育局还建立学校安全隐患举报机制,设立专门监督投诉渠道,接受社会监督。

各乡镇中心校、局属学校(幼儿园)分别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结合本校实际,安排部署近期各项安全工作。

全市中小学在暑假前开展“两课两书”专题活动,同上《中小学假期安全课》和《青少年防溺水安全课》两节安全课,发放《暑假安全家长告知书》和《中小学生暑假安全承诺书》两份书信共46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