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第一高级中学召开2021年秋季安全工作会议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21-09-24
  • 点击:2803
  • 来源:永城市第一高级中学

9月23日晚上,永城市第一高级中学在东校区阶梯教室召开2021年秋季安全工作会议,总结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阶段安全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振亮,副校长苏丰庆、郑昕、王兆峰,纪检书记杨柳及中层以上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苏丰庆主持。

会上,副校长王兆峰宣读了学校各部门安全工作重点。对班主任、体育老师,教务处、信息中心、政教处、总务处、财务室、微机室,食堂等相关人员和科室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学校安全无小事,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安全工作的重视。抓好安全工作不是一个人的事情,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具体工作中,每一名责任人都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克服懈怠和麻痹心理,不要报任何侥幸心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务必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

纪检书记杨柳宣读了《校园安全责任追究制实施办法》,她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安全责任划分范围,认真履行安全职责,确保安全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做,切实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副校长苏丰庆宣读了《安全教育优秀班主任和安全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标准》,副校长郑昕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学年安全教育优秀班主任和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

接着,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振亮分别和东校区主任苏丰庆、西校区主任郑昕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校区主任分别和年级主任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

随后,校领导为2020学年安全教育优秀班主任和安全工作先进个人颁奖并合影。

党委书记、校长刘振亮对我校安全工作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安全是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各项工作的底线,要抓好安全工作,需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提高认识。不能讲条件,要管理到位,做到万无一失,否则就会一失万无。二要制定好各项制度。细之又细,密之又密,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每个可能出现的问题都要有措施,有手段,不能光靠口头教育,查出问题要按照制度严肃处理。三要明确责任。做到事事有人问,处处有人管,出事要追责。四要抓落实。带班领导要按照责任划分落实值班巡查制度,不能走过场。安保人员、值班人员增强责任意识,晚自习后,要到阴暗的地方、树林子里面重点检查,各部门管理人员发现各类问题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理。最后,他强调,我们要用铁的手腕、铁的心肠、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面孔来抓安全工作,这样学生才能安心学习,老师才能静下心来教书,学校的教学质量才会提升。

会议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希望相关人员能够根据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特点,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司其职,未雨绸缪,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各处室、各年级部负责人,全体班主任,教务处、信息中心、总务处、政教处、实验室等科室工作人员,宿舍、食堂、安保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