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四位一体”护学岗 撑起孩子“平安伞”
  • 发布人:admin2
  • 时间:2021-12-30
  • 点击:1488
  • 来源:市教体局安稳科

为更好加强校园周边安全,保障学生入学、离校期间的安全,营造平安、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为孩子撑起一道“平安伞”。永城市建立了“四位一体”护学岗长效机制,全面落实护学岗护学“高峰勤务”模式,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永城市第一小学家长志愿者在护校。

“四位一体”护学岗是由“公安+学校+社会+家长”联防联动,缓解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交通压力,保障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推出的一项暖心举措。护学岗成员每天上学、放学时间前后20分钟到岗,共同负责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疏导维护交通秩序。

永城市公安民警同志在市一小执勤

永城市第一小学领导及老师在护校

永城市交警同志在校园周边指挥交通

永城市第四小学护学岗公示牌

为规范“护学岗”成员管理,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张贴“护学岗”公示牌,明确了成员、职责和护学时间,市教体局、公安局共同开发了“护学岗”微信小程序,护学人员可以进行上岗、下岗操作,对护学岗开展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同时加大对“护学岗”成员的培训及保障,为“护学岗”成员统一配发印有“护学岗”标志的反光背心和红袖章,推行“标准化安防、常态化巡逻、动态化管控”建设,确保实现“道路畅、零事故、服务佳、形象好”目标,共同为学生开通家校“直通车”。

永城市第五小学领导及老师在护校

永城市第三初级中学家长志愿者护学岗启动仪式

风里雨里不曾间断,严寒酷暑不曾停歇,护学岗不仅确保了校园持续安全稳定,还保障了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杜绝各类安全隐患,提升了学生家长的安全感,为孩子们开辟出了一条温馨的安全通道,让我们为护学人点赞。